南鯨板鴨🌈。

图不商用随意,爬墙特快

【all花】那个京城前花魁到底勾了多少大佬的魂(9)

*娱乐向,更新随缘。第一章 、第二章 、第三章 、第四章 、第五章 、第六章 、第七章 、第八章 ☜戳我。


*all.🌸少北,请勿上升蒸煮。


*ooc有,幼儿园文笔有。伪古风,剧情老套内容狗血慎入。


*无逻辑无脑文,沙雕文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030.




“……”花少北不语,直勾勾的盯着她,放下了弹弓。


赵姑娘的神情似乎很得意,“如果你想知道真相,就知道该怎么做,对吧?”


她的脸如今看着真的很欠揍,完全没有一开始纯真少女的模样了。


“你觉得用这些消息就能威胁到我了?”花少北表情阴沉的厉害。不过这话他自己都不愿意相信。


你连唯一的武器都放下了,还在嘴硬些什么?

她现在估计在这么想。


“蕾丝和老番茄的关系我当然知道。”他又说。“不就是师徒吗,那又怎么样啊。”

……空气安静了。


过了半响,她说。“你真的一点也记不得了吗,你的过去。”

逃避话题吗。这个女人。



“你还是赶紧走吧。我不想因为你浪费时间。”花少北知道自己不能杀她。

一是在茶楼根本不好收拾尸体,二是他太想知道身边那些人的身份了,一个个分明和自己那么要好却从未吐露过真言,让花少北逐渐感到迷茫。


谎言、过去、真相。

这些都是他的心结。


他什么都没有,唯独只剩下朋友。

拜托了。如果老天开眼,还麻烦请告诉他一切。


雪白的羽毛从窗外飘了进来,落在茶案上。


看着小赵离去的背影,花少北一阵无力,他若有若无的感觉到了不详的危机感,被她绕圈子绕了那么久反倒一点消息都没套出来。


她真的知道吗,真的知道吧。


“花少北,你被骗了这么久,你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吗?”她眯着眼睛打量着他,轻蔑且不屑的道,“真是个傻瓜。老番茄明知旅途那么危险还是要牵连上你们,甚至让你们结识了蕾丝,目的是什么。”


“他其实只是想要让你们当挡箭牌保护他神圣的师傅——蕾克斯版纳的周全而已。”


望了眼手里的弹弓,仔细端详着那朵粉色的小花。他有些冲动,急需想要找人发泄这种怒火。


“真不知道你一直在天真些什么,你的本该装作什么也没看见把老番茄遗弃在深山的,你为什么要告诉某幻老番茄的位置啊,你当时那么做只会导致现在连累某幻,你觉得真的对得起他吗?”


“这你也知道吗。”


“你们的一举一动我我们都一清二楚。你一直拿江湖当什么了?”


——勾心斗角的坏心思交织起来的,这才是江湖啊。




031.




老番茄正在后厨亲自为花少北准备糕点。他总是非常的贴心,仿佛原本就知道花少北此次出门必然会心情差劲、疲惫不堪似得,本本分分的做了一个辅助该做的所有事。


花少北不喜欢太甜的,这点他牢记于心,便没放太多的糖。


“番茄公子没必要亲自下厨的。”厨师抱着筐萝卜路过,看着老番茄做的糕点轻轻感叹了一声。“看上去针不戳诶。”


“之前看北子哥似乎很喜欢这种糕点的…还麻烦您花这么长时间来教我,真是辛苦了。”


“哦——”老厨师摆摆手一副很懂的样子,怪笑着抱着萝卜走出灶房。“哈哈哈哈,那番茄公子加油吧,我先去晒萝卜了。”


“您慢走。”老番茄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

不远处的少年缓缓从后厨走来,花少北一生气就会饿,格外的饿,身体便会跟着食欲走。


“北子哥吃点东西吧。”看见花少北那副疲惫的模样,他并没有急着问他怎么了,只是试探性的牵起他的手将他拉进了灶房。


坐在桌子前,花少北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低着头静静的望着面前一盘还热乎的糕点。他有些委屈,眼睛不自觉的就湿润了,鼻子也在刺激性的发酸,像是在挑逗他脆弱的神经。


他的脑子里全是赵小姐走前的那句话。

“扮演廉价工具的感觉怎么样?花少北你可真可怜。被自己信任的朋友哄得团团转。”


他又望了眼老番茄,红发少年的脸上洋溢着笑容。


……

老番茄对他这么好也是在骗他吗?如果是的话为什么要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,在拿他当傻子是吗?


他是真正的为兄弟们掏心掏肺的人,为什么要被编织出来的虚假善意安抚呢。


“这不公平。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带着些哭腔。强忍着泪水,像是听见自己发出的声音有些不对劲,他在心里骂自己没出息。

  

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
花少北猛地站了起来。

老番茄诧异的眨了眨眼。


“欸…北子哥?”


对方毫无征兆地站起身揪起了他的衣领,尽管花少北并没有多大力气,但老番茄还是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他有些惊恐的睁大眼睛。“北子哥…你,没事吧?要不先回房里休息一下。”


“到现在了还假惺惺的安慰我?”花少北用袖子擦了把脸。“你到底有多少话没和兄弟说?”


果然,他已经知道了吗。

老番茄闻言眸光暗淡了一下。在他的意料之中。


脸色从慌张转为平静,少年的语调轻轻柔柔的道,装作什么事也不知道的样子。“北子哥你怎么了,是有谁和你说了什么话吗?”


“你回答我,你是不是不拿我当兄弟!!!”花少北吼出声。


老番茄被他突如其来的一吼吼地一愣,有些不安的盯着他红红的眼角。“我……”


见他支支吾吾的,花少北脑子里的弦彻底断了。


“嘭”。他把桌子上的糕点盘全数拂到地上。白玉盘子啪啦啪啦的摔成碎片,漂亮的糕点掉在地上滚了一圈灰尘。


已经瞒不下去了吗。


“……北子哥,拜托你不要再问下去了。”老番茄有些哀伤的别开了脸,“和你们同行是我的私心,很抱歉把你卷了进来。我知道你不喜欢我,也在怪罪我不把事情告诉你…但是,不告诉你你会更安全。”


“我和你同患难,共生死,你就和我说这些吗?”花少北的音量底了下去,渐渐松开揪着他领子的那只手。


“老番茄,我会不喜欢你吗?我能保护你,陪着你,和你一起相处了这么多天。我如果不喜欢你…我会替你杀人,帮你铲除障碍吗?”他强忍泪水,用手捂住了脸,看上去无助又狼狈。


“你为什么要骗我,是我连累了某幻…你们知道他的身份是吗,你们早就算计好了对吧?”


老番茄愣住了。像是在纠结着些什么,他咬了咬牙,最终有些沉重的道。

“北子哥,其实我喜欢你。”


……

对面没了声音。


“等到江南办完了事,咱们就定居在那吧。在此之前我求求你不要再过问这潭泥沼了。”


“你是我的精神支柱。我害怕会失去你,害怕你遇到危险,其实我并不想瞒着你,我也知道你会看出我的破绽。”


“但是…如果你要怪罪我就怪罪吧。我什么也不会说的。”


花少北望着老番茄,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抨击了一般。


……喜欢?

这个词他经常听说。以前在风花楼当花魁的时候,一天会有无数男男女女对他说“爱”“喜欢”“心悦”。但他都不曾有什么感想,也从来不做任何回应。


但是这句话从老番茄口中说出来,他却无比的震撼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啊?我说我想和你定居……”


“不是这句。”花少北望着他,“上一句。”


“我说我喜欢…欸?”


老番茄当时人傻住了,脸立马红了起来,红的像个番茄。


花少北没说话,望着老番茄。他脸上的眼泪没抹干净,但是却没忍住笑了出来,像是冷笑,又像是嘲笑,更像是自艾自怜的苦笑。紧接着他又笑着哭了起来。


撕心裂肺的,痛痛快快的哭了出来。


体会不到被喜欢的快乐,情绪激动的花少北只有发泄不完的愤怒。


喜欢我你还欺骗我,自我主张的觉得是在我好?


“混蛋,我当初为什么要把你救回来啊!!”


老番茄有些痛苦的低下头。

“北子哥,那你当初又为什么要结识某幻。”




032.




某幻提着一篮子新鲜的草莓站在灶房外静静的听着两人的动静。草莓均是个大色艳的,花少北出门后他便急匆匆的出去买,生怕晚一步就没有了。


昨天他睡醒后花少北神神秘秘的捧着茶盏来找他,他原本并不明白他这是在做什么,直到后来看见被子里藏着的两颗草莓。某幻愣了一下。


“这是什么啊。”他吞了吞口水问道。


花少北像是在嫌弃他的无知,将杯子递给他道:“草莓啊,兄弟你不会第一次见吧?”


“谁说的。”某幻笑了起来,“这么好,特地留给我的啊?”


花少北给自己比了个大大的赞许。“当然,兄弟对你不错吧,一心想着你!”


一心想着我?

某幻虽然没听出什么奇怪的地方,但是心中还是有些异样。


暖洋洋的,有些说不出来的舒适感。


“没毒吧哈哈哈,你喜欢草莓啊兄弟。”他顺口道。


“我喜欢啊,能有人不喜欢草莓吗。不会吧,不会有人不喜欢草莓吧?这我是接受不了的。”



“你为什么要骗我,是我连累了某幻…你们知道他的身份是吗,你们早就算计好了对吧?”花少北的声音从屋子里传来。吓了某幻一跳。


花少北在和老番茄说什么呢,他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什么算计?什么身份?  


他想偷看却又不好意思,只好贴着墙壁聆听。


里面安静了一会,好半天都没人说话。他正寻思着是不是尬场了,只听老番茄道。

“北子哥,其实我喜欢你。”


某幻:?

小马震惊。


他愣了半响,不感觉有些不真切。


老番茄喜欢花少北,怎么可能?分明大家都是好兄弟。怎么可能呢。他听错了吗,不,他相信自己的听力。


某幻察觉到自己有些异样且莫名其妙的愤怒情绪,令自己摸不着头脑。


老番茄怎么可以这么说。

……


愤怒很快被担忧盖了过去。他又开始不安了。

花少北不会也喜欢老番茄吧。


现在想想,也对。

那么多人围着他,为他做糕点,给他献草莓,花少北哪里需要他献殷勤呢。




——tbc

大家回去翻前面就能知道了,某幻是第一个(除了老蕾外)对小花有好感和占有率的人,但是是最后一个发现自己心意的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