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鯨板鴨🌈。

图不商用随意,爬墙特快

【all花】那个京城前花魁到底勾了多少大佬的魂(13)

*娱乐向,更新随缘。


*all.🌸少北,请勿上升蒸煮。


*ooc有,幼儿园文笔有。伪古风,剧情老套内容狗血慎入。


*无逻辑无脑文,沙雕文注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不见底。



043.




花少北的头晕乎乎的,第二天醒来是躺在蕾丝的床上,但是蕾丝却不见踪影了。


门口都是熙熙攘攘的吵闹声,有男人有女人的。

望了眼紧闭的门窗和椅子上准备的新衣裳,花少北似乎想起了什么。


“明个儿是中国boy结婚的日子吧。好家伙,怪不得外边那么吵。”


伸手去够椅子上的衣服,结果够空了。连续试了几次,他最终只好下床去拿。


花少北梳整好后对着镜子照了照。这并不是他的衣服,又或者说这并不是他原本的衣服,而是一件明显花高成本定做,穿出去撑面子的新衣服。



“醒了。”推开门,蕾丝抱着手靠在门口的木柱子上,看见花少北后笑了笑。他高高的束起了头发难得一副俊郎的少年装扮,比平时多了几分精神气。


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有些刺鼻的爆竹气息,花少北吸了吸鼻子问道:“兄弟咋不叫我起来啊,昨晚睡哪的?”


“当然是和你睡的啊,傻了啊?”对方眯了眯眼,指了指他的衣服,“衣服都是我准备的呢。”


花少北摇摇头,“当我撒子啊。”


“可不④吗,花大撒子。”蕾丝学着某幻的口吻道。



花少北称不上什么富贵命,但是在青楼混时就有了些比较娇气的毛病。除了水土不服外,他的睡眠质量也一直不怎么样,如果身边有个人起的早出了些动静的话他不可能察觉不到。


他一察觉肯定就睡不着了。


“我睡你房间的。”蕾丝笑了。


“啊?!蕾皇睡了我的床?”他惊讶的努力睁大眼睛。“没把宁硌出毛病吧?”


“我这么娇贵吗。”伸出手点了一下花少北的鼻尖,蕾丝顺手替他撩开耳边有些凌乱的鬓发。“我和花大公子可不一样。”


顿了顿,他似乎想到了些什么,有些不悦的接道。“不过你那房间隔音真的差。”


蕾丝并没有早起的习惯,他一向是睡到午时才醒的,所以在皇宫也没参与早朝几次。


所以——他是被某幻和老番茄吵醒的。



————


“你没和花少北一块儿睡啊兄弟。”脚步声在门口停住了。某幻的语气有些诧异,还有些欣喜。


“不至于这么早,我和他聊会天就回去了,哪一块儿睡的啊。”老番茄也在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道。“北子哥没醒呢?”他语气满是溺爱和期待,软乎乎的。


“对啊,我等他呢,花绕北可有的睡的。”

“一块儿呗。”

“不用了,我等着就行,茄帝快去前门找中国拜吧。”

“和兄弟客气啥啊,我等着他吧,你去前门看看烟花。”

“哪用得着啊,我不喜欢烟花。”

“哈哈哈,好巧啊,我也不喜欢。”



不喜欢个屁,一群小屁孩争风吃醋幼稚死了。小花在妈妈房间睡觉觉呢。蕾丝皱着眉想到。


两人的对话像是无止境的接了下去,大致意思就是自己等花少北就行了,你快走。如果不来个人打断的话他俩估计能从白天对狙到晚上。


蕾丝并不是很喜欢拖拖拉拉的人。也是听不下去了,只好起来穿衣服。他脸色阴沉的推开房门的那一刻,威压沉重的能把门外两人置于死地。


老番茄:“……”

某幻君:“……”


一瞬间,气氛尴尬了起来。


蕾丝:“没见过起床气吗?”




044.




蕾丝不可能和花少北说这些的。这对他无疑只有坏处。


“番茄某幻呢。”花少北问。

“还没起吧。”他面不改色。


某幻和老番茄一人挨了蕾丝一拳被罚禁闭了。

蕾丝也不可能和花少北说这些的。这对他无疑也只有坏处。


赵家小姐今天没有来,只有王家和赵家的长辈在谈话。花少北看了眼大堂便走到前门去看爆竹了。


蕾丝始终跟在他身后,但是刚打算出门却被人拦了下来。佣人和他低声说了几句话,带着他转身离开了。


几个小孩在门口嬉闹,没什么动静前好奇的上前打量着那铺了满街的炮竹,鞭炮的引火绳一擦亮又捂着耳朵跑远了。


就这么一来一回,爆竹燃放完了,整条街都被烟雾笼罩着。花少北静静的望着在烟雾中若隐若现的石板路,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想去找点东西尝尝。


京城也有很多对终成眷侣的有缘人,也有很多次这样的场景。他其实并不是很喜欢这么热闹的环境,但还是没忍住羡慕了一下能走在那条街道上的新娘新郎们。


身为一个要逍遥江湖的大侠,他有机会能穿上那种鲜红色的服装吗,漂亮的婚房,心爱的相好,温暖的家庭。这到底是幸福的象征还是拘束自由的绳索呢?


这些美好的事物无疑会成为一个人的软肋。他对此又渴望又恐惧。



刚走进内宅大门,就见某幻慢悠悠的迎了上来。他被蕾丝解了门禁,出来找花少北玩。


“花少北。”他托着后脑勺,望着花少北了一下,“蕾皇说你好像有任务了。”


哦。他无所谓的耸耸肩。“办呗,咱都是蕾皇的打工人。”


“还有啊,有人在后院门口等你。”某幻有些疑惑的望着他,“我没见过啊,你确定他没找错人吗?”



……


“解释一下。”中国boy穿着一身鲜艳的红色喜服将杯子里的酒水全数倾倒在地上。“啪啦啪啦”的液体声非常刺耳,他的神情还是那么祥和,但是眸子里的阴沉仿佛和末日前空中翻腾的乌云一般。


挂着囍字的洞房,黑棕木上的青瓷酒杯和盘子里散发香甜气息的糕点。俩人一人站着一人坐着面对面对视。


今天是中国boy的大喜之日,赵小姐的计划以另一种方式顺利进行着。


同样一身喜服的少年歪了歪脑袋,红盖头上的一串串碎珠倾倒向一侧,噼里啪啦的相互抨击。



“是你和我解释才对吧。”

他的声音冷冰冰的。


“她在来的路上死了,你还是赶紧解释一下你和她订婚的理由吧。”



——时间线收束。




045.




中国boy并不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花少北,他穿着那身婚服非常漂亮。如果不是高挑的身材,按照他的美貌和瘦弱程度估计没几个人能认出他的性别。


“……”心头难言的情绪像是被浇了桶冰水,面对花少北那无意间的凶残,他感到有些后脊发凉。



花少北望着他不耐烦的锤了下木桌,自动反客为主。“说话,你哑巴了吗崽种。你们家真的是娃娃亲吗,那个组织的底细是什么,那个姓赵的女人到底是什么身份。”


蕾丝可真会调教,花少北已经在京城流氓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。——中国boy想。


“老蕾没告诉你吗。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
“好家伙,你他妈的不就是埋在人家赵家身边的眼线吗,打娘胎起就开始侦查了,到现在还什么不知道?”一语点破中国boy的谎言。花少北不屑的冷笑一声。


“你怎么这么能装啊中国boy,从头到尾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。”


“我劝你和我说,我带了刀具的,你有什么敢瞒着我你就死定了。”深蓝色头发的少年笑着咬牙切齿。桌子被拍的哐哐直响。

“那个小赵突然被蕾丝他们除掉了,我有很多很重要的问题她都没告诉我。”


“我还真以为蕾丝是好人呢,他恐怕浑身上下都是见不得人的秘密,所以才不敢让那位赵小姐告诉我吧。”他的语气变得无所谓了起来,看上去像是个精神不正常的病人。



“你怎么变得这么极端了花少北。”中国boy紧蹩着眉,“冷静些,理智点,你是听到一些人说什么了对吧?你难道真的信了?连你的好兄弟都信不过了,如果是那样我真看错你了。”


“你他娘尽放屁吧!!”花少北吼了他一声,红了眼眶。

“对,我是信了,所以我现在才会威胁你。从现在开始给爷闭嘴,我说,你听着。”



“某幻的父亲是蕾克斯版纳杀的对吧?那个婵姬,那个赵小姐,还有某幻的爸爸,某幻,我,都是当初那个策反势力残留下来的余孽,对吧?”


“你们是打算利用某幻和我找到那个组织的老巢,一通赶尽杀绝是吗。”刚刚吼了一嗓子,他现在声音低哑了起来,清朗干净的声线变得破碎。像是被剪刀刺穿了脖子。


“摸着良心,你们对得起某幻吗!!他如今什么都不知道,还被你们一声兄弟蒙在鼓里!!他那么善良,救下了老番茄,留下了蕾克斯。他充满希望,他如今还相信自己的父亲是献身为国!!”


“他什么都没做错,你们之后还想杀了某幻。”

“……也想杀了我对吧?”




花少北在知道这些后才明白。


老番茄说的定居江南根本就是谎言,他真正的内里的含义其实是想让他葬身在江南而已。



是他太单纯了,以为江湖是一个美好的童话剧。殊不知有关自己的一切都是一摊墨水,所有的事都是混乱浑浊,深不见底的。




——tbc。




还有两章就要快完结啦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1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